在「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中,有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念,叫清除舊的金錢檔案。


據書中描述,每個人腦海裡都有一個關於金錢的檔案,而這個檔案裡存放著許許多有關金錢對的或錯的觀念、想法、經驗及以情緒。如果要成為有錢人,當務之急應該是先清理腦子裡所有對錢的錯誤觀念與想法,並導入正確的邏輯。思想導致行為,當妳的腦子裡裝的跟那些有錢人一樣之後,妳的所做所為自然而然就會愈來愈趨向於有錢人的作法,事情的結果也自然對「變成有錢人」這件事愈來愈有利。


當然,要清除一些已經是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其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個人認為,清除之前的查覺,就已經很不容易了。但是,當妳慢慢的發現,有些長期以為的金錢觀念,其實只是自我偏見的時候,那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那種自己已經把心中的雜草除去一塊時的乾淨感,的確是滿爽快的!


舉個我最近發現的例子好了。不知從何開始,「男人只要有錢就會亂搞」這個想法,一直盤據在我腦子的某個角落。不論是看新聞,聽朋友所言,甚至與朋友聊天時,只要是跟有錢人在外面養小老婆、上酒店之類的話題,「男人只要有錢就會亂搞」通常都會成為我最後的結論。然而,當我看了這書後,書中有一個概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這個想法,那就是「金錢只會讓你現有的自己更擴大」。


是的。當我們看到男人有了錢在外面胡搞瞎搞的同時,卻忘了也是有能遠離誘惑,把家庭顧好的有錢人。當我們老是以為男人只要重事業,就會忘記家庭時,卻也忘了,這世界也是有事業家庭兩得意,有了錢帶著妻小環遊世界的有錢男人。一個本質好的男人,不管貧窮或富有,都能不改初衷,即使是在外面遭受誘惑,也會即時懸崖勒馬。相反的,那些所謂有了錢就亂搞的男人,通常應該是在還沒變成有錢人時,就已經把亂搞當做是有錢後的志業,一旦有了錢,當然先以完成這個志業為主啊!換句話說,男人亂搞的罪魁禍首並不是錢,而是那些男人心裡那把不滅的慾望之火啊!


反觀那些一天到晚把「男人只要有錢就會亂搞」怪在嘴上的女人,又何嚐不是想要把自己的不安全感推拖到錢上面去呢?一旦有這個想法,就會愈害怕自己身旁的男人變有錢;因為身旁的男人沒錢,又只好自己想辦法找錢,最後卻又怪男人沒本事找錢讓自己吃苦!又或是好不容易男人變有錢了,便開始一天到晚害怕著男人要亂搞,把自己也搞得神經兮兮,到最後男人受不了真的跑去亂搞!這些講到底,真的能怪錢嗎?


這麼害人不淺的錯誤觀念,妳說,能不趕快丟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lyn 的頭像
    Roselyn

    療癒系占星館

    Ros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