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這陣子流年土星進了處女的緣故吧,最近滿多人來問工作的。土星進處女人們會碰到的大約是兩種狀況。
 

一是對自己的工作沒什麼興趣的人,此時會特別感到上司很囉嗦,很挑剔,或覺得本來乏味的工作變得更加難以忍耐,因此想在此時找新的出路。


但也有另外一種人,就是對工作很有興趣,所做的就是自己喜歡、自己想做的人。此時他會把土星在獅子時所學的才藝落實為工作,很努力默默的耕耘,愈做愈開心,因為沒想到本來會賺錢的工具忽然變得能賺錢,哪還會嫌工作無趣呢?


前幾天才剛結束一個詢問工作的個案,對方是個凡事都很會忍耐的魔羯座,但也因為她凡事都很會忍耐,導致她的上司以為她什麼都行,事情於是愈丟愈多。


「妳有跟上司反應過嗎?」


「有啊。但是他只是說我可以找一天休假沒關係,但東西還是一直丟過來。而且‧‧‧其實他也滿辛苦的,我看他那麼辛苦,實在也不好意思再說麼‧‧‧」


我想大家大概也發覺問題所在了。的確,我們在職場上的確有很多不好應付的人際關係,我們也會因為不忍心,不想破壞了關係而一直忍氣吞聲,難為了自己。然而,這真的是對自己、對別人好嗎?如果有一天,你忽然無法忍受這樣的壓力忽然生病告假,一時之間妳要叫上司找誰來代理你?身為上司,他本來就要有能力去調節下屬的工作內容,如果他在這方面沒做好,難道你就要因為他在這方面的失職而為他承擔不好的後果?此時愛吃苦的魔羯非旦沒有辦法因為吃苦而更上一層山頭,反而因為負重過度而壓垮自己,也讓其它期待過高的人失望吧!


「那我該怎麼辦呢?我是否還有其它出路?」對方無奈的問。


我看到對方的十宮有著月亮與金星在水瓶座,事業宮的宮主星水瓶又落於財帛宮。再者,代表事業的土星亦落入她的家庭宮。種種﹝當然還有其它﹞跡象顯示,她其實滿適合當
SOHO族,在家做些與藝術與嗜好相關的工作。


「你喜歡畫畫或寫作這方面的事嗎?」我問。


此時當事人的眼睛忽然發起光來。「對耶,我小時就對畫畫跟寫作有興趣。我也很喜歡看繪本類的故事書,我覺得自己看這類的東西心情就變得好好哦!」


「那就對啦!這就是你的出路!」我於是建議他可以在工作之餘去學這類的專長。「不要以為做藝術類的事情不會賺錢哦!尤其是你又有很好的天賦,我看過一些在某些大學推廣教育部 任課的 老師,他們平常也有其它工作,但因為學某種才藝或專長學得很好而出來教的,從學到教也不過才花上短短幾年的時間。只要你能樂在其中,誰敢說你不能因為做喜歡的事而賺到錢的?」


當事人因為我的這番話,精神明顯振奮起來,不斷的點頭稱是。「只要你不要跟我講完回去後,又因考慮現實的問題而又卻步就好了!」我擔心道。太陽魔羯座的,實在很容易去擔心一些現實的因素與利益。


土星處女入五宮的她,正好是學習才藝的黃金期,表示他在學習的過程中特別能吃苦耐勞,腳踏實地。
我就在此期待,當土星進入他的第六宮後,他的才藝終能學成,進而把才藝轉換成他的工作內容!


危機就是轉機,所以說,職場的瓶頸或許就是人生將有所突破讀好徵兆呢(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lyn 的頭像
    Roselyn

    療癒系占星館

    Ros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