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與大學同學聊MSN,談到他有個同事好友年近三十五卻仍未結婚,忍不住就用占星的專業研究起來。


lion 說:
你不是會占星,幫他看看怎麼搞的啊?


小凜 說:
恩~~~~~~他的盤我看了一下,我了解了,因為他上升的宮主星土星落在工作宮,難怪他一天到晚都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lion 說:
上升?愛情不是要看金星嗎?


小凜 說:
愛情看金星當然沒錯,但因為上升代表一個人生命前進的方向,如果一個人前進的方向不是往愛情的領域走,與愛情的緣份自然會減低。就如同妳明明要去北極看雪,卻老是往赤道國家走,能看到得白雪嗎?


lion 說:
哇,好複雜哦!過去我一直以為愛情都看金星就對了‧‧‧


小凜 說:
再比如說我的上升牡羊,落第十二宮,十二宮代表宇宙的集體意識或人類的潛意識,所以我對這些神祕學就是特別的積極有興趣。


lion 說:
原來如此~~那我呢?快幫我看看!


小凜 說:
你的上昇在獅子,宮主星太陽落第一宮,所以你的目標是伸張自我意志與形象。


lion 說:
喔喔喔喔喔喔喔.....oh my god~~~~~~所以這是說明我一直在我的工作中想要求取知名度的傾向,這代表了我不出名就不快樂嗎?


小凜 說:
  其實與其說出名,不如說表現,你想讓聚光燈聚在自己身上,想要有自己的表演舞台,並且藉此得到眾人的尊敬,畢竟獅子座的特質就是表現欲。


lion 說:
對耶!如果別人沒注意到我的努力或付出,不尊重我,不感謝我,我就會覺得不快樂!


小凜 說:
嗯,出名與表現其實雖然幾乎對等,但還是有些微不同,出名不一定要完全表現出來,有人也是很低調的出名。但我覺得對你來講,出名只是一種表現或伸張自我意志的過程。


lion 說:
難怪我始終我的人生覺得缺了什麼,一直以來都是覺得少了什麼可以讓我真正快樂的關鍵因素,總是覺得我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籠罩在鬱鬱寡歡的陰影下…


小凜 說:
而且啊,因為妳上升星座的宮主星太陽落在第一宮的處女座,所以雖然妳很想求表現,但妳表現出來的方式,卻是用處女謹慎追求完美、卻又默默耕耘的方式,而非獅子的那種王者風範,所以會有表現上的矛盾,更會有吃力不討好的狀況發生。


lion 說:
的確我都會有那種默默的做,卻希望別人可以慧眼獨具的發現我的好的複雜傾向,那怎麼辦啊?


小凜 說:
以你的盤看來,還好妳有個金星在獅子,金星屬藝術天份,雖然落在十二宮不易顯,但如果妳要走獅子路線,首要之計,還是要找到一個核心才華才行。


lion 說:
是喔,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我就是悶騷的那種,但又一直沒有很好的表現機會能讓人對我激賞‧‧‧


小凜 說:
是啊,所以重點還是在才華才華才華啦。把處女的細緻放在才華的建構上,而不是批判上,會比較好。


lion:
難怪以前在社團或生活圈裡我都要爭當領導者,因為我覺得需要被人尊敬和感謝,這對我很重要。真的太感謝妳,這真的是我數十年來卡在心裡的大疑問,如今終於恍然大悟!我真的是太高興了,這一刻起,我的人生彷彿烏雲盡散,陽光普照,對自己未來的方向突然有方向了起來….這感覺,真的太讚了…..這麼多年來,我終於知道以後要朝那個方向徹底的去努力了,小凜,小弟在這給你再三叩謝啦…


小凜 說:
 哈哈…沒想到講別人的問題也能順道幫到妳,這算是我的榮幸!你開心我也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lyn 的頭像
    Roselyn

    療癒系占星館

    Ros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