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女以前有個老舊的紅磚福利社,是我們下課的最愛。要到福利社前,有條小徑,兩旁各種了一小排桂花樹。那條小徑很小,但我們徧愛往那裡鑽,讓桂花的清香稍微抒解一下上課的沉悶。


那時我有個手帕交,高一就和我同班,高二分組時也和我分在同一班。由於高二的同學大多剛認識不太熟悉,我們因此更是膩在一起,感情特別濃厚。即使不是要到福利社買東西,我倆下課時間也都會相約到那條小徑談談心事訴訴苦。


只是,時間慢慢過去,隨著與其它同學的熟稔,再加上升學的壓力,我的水天120開始啟動,一方面三宮的水星讓我開始結交功課好的同學,學習上也因為天王星帶動的關係,我的名次從班上的二十幾名狂飆到全校排名前三名。然而,也許是因為水星與天王星皆逆行的關係,那天王星的超越卻也帶著點絕情的味道,我慢慢與那手帕交疏離,慢慢的也不再留連那桂花小徑。


高三即將畢業的某一天,那位同學忽然走到我面前,放了朵小小的桂花在我桌上,輕聲的問我:「我們有多久沒去聞聞桂花香了?」


我一愣,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她說完就走,留下我百感交集。其實我不是不知道我在疏離她,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停下來,就著她的腳步走啊!


事後我寫了封信給她,告訴她我的感受。但那親密的情誼過去就是過去了,兩人即使一同再回到那小徑,說的想的感覺的,也不再是那份親密了。


最後留下的,是金天90度的那道傷痕。在每每聞到桂花香時,那金星隱隱地留在四宮的內心之家裡,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lyn 的頭像
    Roselyn

    療癒系占星館

    Ros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