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衰事連連,先是剛買的愛犬得了犬瘟勞心勞力又花錢,後來隱形眼鏡又在清晨恍惚的情況下掉入水槽流入水管一去不復返。再來就是去補配眼鏡,拿回家才發現配錯眼了。


自己看命盤都曉得,今年衝地支劫財,二月又是我的劫財月,發生這些破財的事實在是沒什麼稀奇。但是到了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向朋友抱怨,真是流年不利!!!


那位朋友是個基督徒,對於命理神祕學之類的東西總是斥之以鼻,雖然我不明白,基督教跟中國古老的統計學有什麼衝突,但是基於尊重,對於別人沒興趣的事,是沒必要去逞什麼口舌之辯的。而我所謂的流年不利,也不過就是抱抱怨怨,抒解心中怨氣罷了。


「這不是什麼流年不利,而是你自己不小心!」她如是回答。


乍聽之下,我承認我真的是有點不爽,甚至到了惱休成怒的地步。那時心裡想,她又知道什麼了!


但是,在夜深人靜重新回想這件事時,我不得不承認,那時的情緒反應實屬個人自大且不智的行為。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把命盤當成了藉口,明知陷阱已躺在前面,如果不是自己不夠小心,還會踏進去嗎?


的確,劫財年劫財月,整個環境的磁場實在對我不利,但隱形眼鏡會掉入水槽裡,是因為我沒在洗眼鏡前把水槽關閉;隱形眼鏡配錯眼,是因為我太懶了沒把另一隻眼帶去眼鏡行再次確認。這一切,都是自己日積月累的懶惰習慣,剛好在磁場不利時引發一連串效應。而這些,又關命盤什麼事?


該怪的的確是自己,不是流年。她說的真的是對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lyn 的頭像
    Roselyn

    療癒系占星館

    Ros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