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msn上解了個不熟的朋友的八字命盤。基本上會來找算命的,骨子裡其實都想聽好話。自己覺得有信心的,就希望聽了之後更有信心;覺得不安的事,也希望藉由透過算命的來証明其實事情沒那麼糟。


但我解盤是這樣的,自己覺得有信心的東西,自己去有信心就好了,不用我再錦上添花,而且我又不收錢,沒必要死命的捧。重點是,來解盤的人,有沒有那個覺悟,解盤是要更了解自己,更明白自己的缺點在哪裡,進而改變自己,改變命運。


但,不熟的朋友典型就是想聽好話來撫平自己對現實不安的人。我說,她的生活缺乏動力,做事不夠積極,導致一事無成。
她說她知道,但聽了還是覺得心情不好‧‧‧

哇哩咧.. 很想直接衝她,想要心情好的話,去看喜劇去看笑話就好啦‧‧‧解到這裡,我心裡不禁開始嘀咕,又是一個不做
任何努力,就想老天送禮物的的人。個性不好,不會改哦,沒聽過性格決定命運嗎?


當我嘗試想要用更和緩的口氣向她解釋,命盤所展現的只是真實命運的百分之三十罷了,人的意志重於一切時,
「我就知道我的命就是這樣!」對方開始自暴自棄起來,一副要人安慰的口氣。我當下只得放棄。


一個執意要讓命盤決定自己命運的人,我是什麼忙都幫不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lyn 的頭像
    Roselyn

    療癒系占星館

    Ros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