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打電話來哭訴男友不載她回家的朋友,今天又帶著特重鼻音打電話來。


「他真的是愈來愈誇張了,昨晚我發燒,他明明說好有需要去醫院時可立刻打給他,不管多晚都沒關係。但今早我打給他跟他說看病後的狀況時,他的手機卻沒人接。」


「事後他有做解釋嗎?」


「他說是他忘了把手機帶在身旁!啊是怎樣!昨天說多晚都可以打給他是在騙小孩是不是!雖然他一直跟我賠不是,但我真的忍不住他是不是變心了,乾脆分手算了!」


朋友講得很激動,但卻讓我聯想到我以前唸書時發生的事。那時因為我唸的是女校,大家感情都很好,好一點的甚至到達形影不離的地步。那時有一個跟我感情特別好的女同學手指不小心被美工刀削了一塊皮下來,害怕的要我陪她去看醫生。那時依我的經驗,覺得不過是小傷,擦點藥用紗布包起來即可,於是要她不要小題大做,沒想到那位女同學一聽我這樣講,眼眶立刻紅了起來,當下轉身離開。後來她才告訴我,她有那種反應是因為覺得我不重視她,不把她的痛苦當痛苦。尤其我又是她最要好的朋友,怎麼可以那麼不重視她的感受呢?


我才明白,人在生病或情緒低落的時候,感情都會特別脆弱,也特別容易將情況看得很糟。就打電話來的朋友而言,男朋友的粗心已經在她脆弱的心靈裡發酵發臭,成了幾乎不可原諒的過錯,但仔細想想,真的有那麼嚴重嗎?是不是因為自己在下意識裡已設定了「理想情人」該做與不該的標準,所以把男友的粗心過份放大?


的確,她男友在答應什麼時候都可以打電話給他的同時,卻不把手機帶在身邊,是一種很愚蠢的粗心,但我也相信,這男生的確是有誠意隨時帶我朋友去醫院的。我看過很多男生,其實常常犯同樣的錯誤,只有一天到晚在等女生打來的男生,才會隨時注意手機的動態,不然一般而言,當感情穩定或沒有特別期待什麼時,不把手機帶在身邊而漏接女友電話是常有的事。


當然這還是要看男友的個性啦,如果平時就常忽略手機有沒有在身邊,此時犯這種愚蠢的錯誤也還算合理。而且,男人的心如果要生變,在其它方面也應該有很多對應的蛛絲馬跡可循,比如說每次見面都心不在焉,或者漏接手機已到達超乎常理的地步,否則,光靠單一事件來斷定男人是否變心,其實還是過於武斷。


所以我想,我那位朋友還是好好的跟男友溝通跟比較好。與其做負面的猜測,不如真實的把自己的情緒表達出來,相信對方一定能夠了解自己不安的想法做出適當的改善才對,如果都沒改善再做其它打算也不遲。


男人的大事化小跟女人的小事化大中間的平衡點,沒有智慧的溝通是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lyn 的頭像
    Roselyn

    療癒系占星館

    Ros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