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夜晚,該是休身養息,為下一周的工作儲備體力的時候,一位女性朋友帶著濃濃的鼻音打電話給我。


「妳生病啦?鼻音那麼重?」


「沒,我只是在想,我跟男友的關係,是不是該做調整的時候了。」

「什麼意思?」


「周末時我在他家渡過,今天回來時,他卻說能不能只載我至捷運站自己回家!」


「那這跟妳們的關係有什麼關係?」


「以前他都會載我回家的,但是今天卻想偷懶。一定是因為我們太常在一起了,他漸漸覺得關係穩定了,所以不那麼勤勞也沒有關係!」


嗯嗯嗯,又是「我太早讓他得到」的另一種翻版。朋友的聲音聽起來很可憐,但其實還是一句「想太多」,讓她又陷入一種「因為怎樣,所以怎樣的」女性迷思。


「那你有問他是什麼原因嗎?」


「他是說只是想偷點時間做點自己的事‧‧‧不過,他看我哭了,所以最後還是有載我回家啦‧‧‧」


廢話,女性最可怕的武器都使出來了,哪個男人不乖乖就範的!

其實,這件事的關鍵,不在於「我太早讓他得到」這句話,而是在於女性與男性在看待事情時不同的觀點。


女生的心態是,我是不是不如以前那麼迷人了,或是他不再對這段關係感到緊張甚至珍惜了,所以才不載我回家。我想這大概是長期以來媒體或文化所傳達的觀念,男生應該載女生回家,甚至必須不辭辛勞載女生上下班。如果男生不照做,就是違反愛情合約,就要被貼上「不體貼」的標籤!


然而實際的情況是,男生其實對「溫馨接送情」這件事,大部份還是表示感到疲倦且能省則省的。女生認為有人陪伴回家表示對方對自己的重視,但大部份的女生卻忽略到男生送女生回家後再回自己家時,也是孤獨一人,也會有一個人冬夜回家倍感寂寥的無奈感,而這時女生早就洗了個熱呼呼的熱水澡,甚至早就躺平在床上打呼了呢!這個時候,誰又來體會男生的辛苦!熱戀時,為了得到女人芳心,辛苦一點無所謂;但熱戀期過後,再體貼的男生也都會有一兩次想偷懶的時候,女人就非得如此斤斤計較嗎?


當然,兩方的想法因為立場及養成的文化不同而有所差異,是沒有對錯分別的,談戀愛也並非兩方非做什麼不可的條件論。如果男女雙方對彼此的了解及溝通不夠,都執意站在自己的立場思考事情,那麼,這類的小誤解將層出不窮,然後又累積成大誤解,這樣,幸福的終點也只會愈來愈遙遠。


所以,怪別人偷懶,還不如先怪自己偷懶,怎麼不去書局翻翻有關兩性差異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lyn 的頭像
    Roselyn

    療癒系占星館

    Ros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