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一位女性朋友,侃侃地談著最近約會的對象:「我覺得他好扣,那天買熱狗,我們有四個人,竟然只掏出自己的份!一點也不大氣!」


我聽了楞了一下,不太知道她到底在抱怨什麼,不過是見過幾次面的朋友,出去各付各的很天經地義啊?後來我才明白,她己經把對方當做是「可能」交往的對象,因此開始把自己價值觀放在他人身上,一旦對方不符合她的Mr. Right標準,她就準備把對方淘汰出局。


到此,我不禁為她流了身冷汗。這位年近三十,身材已過警戒標準,滿臉油光的月光族,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心,認為自己值得男人把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花在她身上。當然我不會找死的把這心裡的實話說出來,只是試探性的勸了她一句:「人家也在評估,看妳值不值得讓他花錢在你身上啊!」


「對哦!我想他也不希望替別人養老婆!」她如是回答。


她的回答讓我覺得,她只了解我話中含義的一半。是的,男人的確會好好的評估眼前的對象是不是值得繼續投資下去,但重點是,在讓男人決定之前,她是不是也已經做好準備了,讓自己成為值得別人投資的對象了呢?


的確,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標準的Mr./Ms. Right的典型,但是,想要找到一個完全符合自己標準的人,其機率甚至低過中樂透。重點是,假使一個Mr./Ms. Right出現在你面前,你自己是人家的Mr./Ms. Right嗎?這不光只是個性合不合的問題,如果連最基本的門面都沒打理好,人家連投石問路的興趣都沒有了,哪願意多花時間在了解個性上面?即使門面是天生麗質,但如果個性驕縱蠻橫,缺點一堆,一旦被對方發現,我想對方也會大叫自己被騙了,另求出路吧。


真的想要Mr./Ms. Right的話,還是先下點功夫讓自己變成白雪公主或白馬王子再說吧!不然,癩蛤蟆硬要吃天鵝肉,恐怕只有噎死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lyn 的頭像
    Roselyn

    療癒系占星館

    Ros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