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長相斯文、穿著簡易樸素的男士前來找我諮商,入我眼的第一印象覺得他是個溫文儒雅模樣,由外觀給我的感覺他對待另一半也應該很溫柔體貼才對。


細看了他的星盤,推運的火星正好與他落在第二宮的月亮正合相,月亮又是他上升巨蟹的宮主星﹝當然還有其它行運因素相對應﹞,於是我一開始就問他,你最近是否與你的另一半因為物質資源上價值觀的差異,而有所爭執?


他聽了先是一楞,後來則拚命點頭。「我老婆最近因為房子的事情,竟然吵著要跟我離婚!」接下來這位男士開始訴說這其中的經過,尤其對他老婆這一陣子的霸道不講理的行徑相當不能諒解。


「這樣吧,我先就你的星盤講解一下你天生的個性,我們再來討論要如何『認真的應付』妳老婆吧!」


這位男士的上升在巨蟹,下降在魔羯,其它內行星如太陽、月亮、金星與水星都在獅子,唯獨火星落在巨蟹。由於上升代表一個人天生的氣質與長相,長相斯文的他頗符合上升巨蟹的樣子然而下降代表他對另一半的直覺態度,亦代表他容易吸引像魔羯般實際強勢的另一半前來對應,因此我便判斷,眼前這位看似會對妻子溫柔體貼的男士,實際上對婚姻的概念是很傳統僵化的,我猜想,他結婚那麼久以來,應該很少跟妻子說聲「辛苦了,謝謝老婆大人!」之,類體已的話吧!同樣的,她的老婆亦忙於工作﹝下降魔羯,且月亮與土星三合﹞,想必也不太懂得夫妻間經營之道吧!


此外,由於月亮及金星落在陽性的獅子座,而這位男士的陽性星曜除了太陽在獅子座外,火星卻落在陰性的巨蟹座,由於火星是男人展現精力與活力的方式,落在陰性的巨蟹座根本無法充份發揮一個男人的陽性能量,也難怪從頭到尾處於抱怨老婆強勢的個性卻找不到好方法解決。
 

聽完我的講析,男子在點頭之餘,也頗為感慨,「你說的沒錯,我的確從來都沒有跟老婆講過任何體已的話。」


「你的老婆是什麼星座?」我問他。


「雙魚座」。


我先是微笑一下,後來禁不住搖頭。「整件事情,當然你的老婆也有很多的問題,我絕不會說問題都在你身上。但是你知道嗎?太陽也是代表女性親密伴侶的重要依據,她的太陽在雙魚座,表示她在嫁你之前,一定是判斷你是個能夠對他溫柔體貼的伴侶,這幾年下來的相處,她現在一定感覺和自己的想像落差很大。換句話說,你們現在的爭吵焦點跟本不在房子,而是長期以來婚姻關係的失衡與失望。如果你想解決這個問題,不如試試「甜言蜜語法」好了?
 


「甜言蜜語?」那男士聽到這句話似乎充滿疑惑,不知他是覺得太簡單還是太難。


「其實我所謂的甜言蜜語,並不是指故意說些好聽的話騙她。從她太陽雙魚、個性裡又有獅子或魔羯的因子來看,她其實是個很需要人家給予重視,好好傾聽她說話,了解她真正辛苦的女人吧!尤其從你的星盤看來,她對處理孩子的事其實不是很擅長﹝月亮與子女宮的海王星九十度,同時也表示這個男士跟孩子不親﹞,你是不是忽略了,身為一個忙碌的職業婦女,回家又要幫你照顧兩個孩子﹝這位男士的第二個小孩今年二月才出生﹞,真的很辛苦啊。要你說些『你辛苦了』這類體已的話或是貼心的行為,表示一下重視和感謝,應該也不為過吧!」


「先從一些簡單或感激的話開始說起,慢慢的去了解妳老婆之所以脾氣不好到底是什麼原因,是因為在工作上進展不順?帶小孩太累?還是覺得自己不受重視?房子的事也是,她之所以與你意見不同,一定也是覺得自己過往的辛苦都不被你重視;只有你站在更具制高點能為他人著想的角度重新思考,突破以前思考和相處的盲點,你們才有辦法扭轉現在的危機,化危機為轉機!」


男士聽完了這些建議後若有所思的離去,不知他能不能克服下降魔羯傳統主觀的潛在個性因子,多用他火星巨蟹的迂迴方式,並以他本身擁有獨特的陰性能量化解這個婚姻危機...


「雖然難,但應該可以吧?從他後來道別時眼裡散發出的小小但自信的光芒來看‧‧‧」我忍不住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lyn 的頭像
    Roselyn

    療癒系占星館

    Ros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